(看到這個標題時我笑了,不是輕蔑的意思只是覺得很好笑,
 我想熙畯當時也覺得很好笑吧,因為這個要求做起來廷蠢的)


韓國明星當兵並不是什麼新鮮事,因為韓國的兵役法有嚴格規定,
男子到了一定年齡,沒有特殊情況必須服義務兵役。
明星算是特殊人群,可並不是可以特殊到不用服兵役。

於是一系列矛盾就來了。

去年底剛剛退伍的文熙畯,被稱為藝人履行兵役的楷模,聽聽他來講講明星當兵的故事吧。

“二等兵時最鬱悶。”

二等兵就是所謂的新兵蛋子,老兵欺負新兵,好像每個國家的部隊都有這個傳統。
而當這個新兵蛋子是一個萬人追捧的明星時,這種欺負就好像有了更多的藉口。
跟在軍營外一樣,藝人的一舉一動都會受到更多的關注,
不同的是,外面是粉絲追捧的目光,部隊是老兵不善的眼神。

“剛到部隊時,一個老兵讓我跳舞給他看,

我的第一張專輯到最後一張專輯,所有的舞跳了個遍,
另一個則要我去掃地,為了不被罵,我認真地清掃了每一個角落。

更過分的是,那兩個老兵還要求我一邊跳舞一邊掃地!”
但也就是這樣,“軍隊的生活,讓我學到了更多東西。”


“在宣傳院當演藝士兵,讓我重新找回自己”

二等兵的日子實在是讓人絕望,但是只要熬過去,便又是一片光明。
卓越的演藝才華,不可能總成為別人捉弄自己的工具,
即使是在嚴肅的軍營,也有一展拳腳的空間。

在當兵第二年,文熙畯經過兩輪嚴格的審查和面試,被韓國國防宣傳院選為文藝士兵,
為韓國士兵和駐紮韓國的美國士兵演出慰問,於是一下子,
昔日在舞臺光彩照人的那個文熙畯又回來了,他又成了很多軍人的偶像。

“雖然表演沒什麼不同,但心態卻不一樣,我平靜了許多,
面對很多事情的時候,開始喜歡從別人的角度考慮問題。”

不難看出,頻遭白眼和戲弄的文熙畯,經過鬱悶的新兵生涯,變得成熟了許多。


也正是這樣優異的服役表現,讓文熙畯在韓國國內備受好評,
使他成為為數不多地服完兵役人氣不降反升的演藝明星。

這一點在他3月份發佈的新專輯一天登上銷售排行第一名的驕人成績上就可得到證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韓樂研究生 的頭像
    韓樂研究生

    朝鮮全羅八道

    韓樂研究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